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板庙镇:乘风破浪的普查员风采

发布时间:2020-12-01 08:53来源:平昌县板庙镇人民政府作者:罗利琼字体【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如约而至,在此次人口普查中,也涌现了一批批优秀的基层普查员,他们是螺丝钉,虽小,但缺一不可。他们是堡垒的基垫,有他们,才有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走街串巷,确保对象精准。在街社区人口结构复杂,流动量大,很多普查对象,去的时候往往找不到人。通过询问邻居,公安系统查询电话询问,多次上门入户等方式,逐渐的摸清普查对象情况。

挑灯夜战,核实居住情况。白天完不成的事儿,晚上做;白天找不到的人儿,晚上总该回家。很多次看到普查员们,都是在晚上入户,在我们已经下班的时候,在别人正在吃晚饭的时候。他们的工作,不分白天黑夜,不论工作日周末,普查一直在线。

业务通透,勇担普查重任。大部分普查员工作只能是兼职,但尽管是兼职,他们清楚自己的职责,了解自己任务,按时按质量完成自己的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