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佛楼镇:学家风家规 树廉洁风尚

发布时间:2020-12-01 09:15来源:平昌县佛楼镇人民政府作者:刘昶麟字体【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家风家训建设,弘扬廉洁风尚,树立清正家风,11月27日下午,佛楼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财政所、纪检办工作人员等共15人到白衣镇家风馆开展家风家训廉洁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走访参观了吴氏祠堂家风家训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吴氏优良的家风家训家规,聆听了革命先烈刘伯坚传承家风、造福桑梓的动人事迹,收听了一场身系家国、福泽乡梓的家风故事和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廉政意识的“微党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带头遵纪守法,提升拒腐反变能力,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良好家风推动作风建设。

活动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以实际行动树好佛楼形象;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保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韧性,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体现佛楼特色、佛楼精神的干部队伍。三是要弘扬优秀家风。要深入挖掘佛楼本土的良好传承,把传世的家风、家训、家教和治家文化,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光大,切实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传递“好家风”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