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板庙镇青龙村:三举措抓好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1 09:17来源:平昌县板庙镇人民政府作者:何青字体【  

在国内新冠疫情形势波澜起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的关键时期,青龙村三举措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一、压实领导责任。成立支部书记、村主任为双组长,村干部和各社社长为成员的青龙村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据实制定工作方案,分社划定防控区域,逐项细化工作责任,做到头脑有思路,心中有压力,肩上有担子,让干部紧起来,急起来,动起来。

二、做实宣传防控。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公示栏、坝坝会、院户会等载体,不间断宣传新冠疫情动态和防范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普及群众防范知识,让群众明白防范疫情首先要从细节、从自己做起。

三、做细摸底排查。一是对“高中低”三个风险区返乡人员分类建立一人一档,严格落实重点区域返乡群众核酸检测和居家观测14天防控制度;二是对全村在外人员分地区和返乡时间段建立台账,落实专人排查跟踪,做到第一时间能够掌握返乡人员详细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