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兰草镇: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01-20 09:35来源:平昌县兰草镇人民政府作者:陈荣字体【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兰草镇党委政府高度警惕,绷紧疫弦,压实责任,联合卫生学、学校等各方力量,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委会议精神和指示精神,对防疫工作再细化分工、精确部署。按照“全覆盖、零遗漏”的防控要求,全面建立镇、村(社区)、社“三级网络”包干责任制度,网格化管理,筑牢“三道防线”,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持续加强宣传。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充分利用辖区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平台,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播放乡音小喇叭、张贴《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公告》、《告乡友书》、《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措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松懈的强大氛围。

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坚持做好动态管理、健康监测,完善防控措施方案,夯实村组社区管控责任、居家隔离措施的落实、应急物资的储备、冷链环节的监管、公共场所的管控、校园的科学防控、农村宴席的监管、重点人群的检测、返乡人员及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交通管控等方面,分类建好台账。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申领健康码,鼓励人人做好卫生防护。保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完成其他各项工作。

四是严肃监督问责。要时刻保持警惕,盯紧关键环节,加强督导检查,镇纪委加强对包干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要把转变观念和作风、强化规矩和责任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实事求是,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