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寨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09:04来源:平昌县大寨镇人民政府作者:周琴字体【  

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1日,大寨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专题会。

会议强调,一、务必提高认识。食品药品安全大意不得,重如泰山,要充分认识其严重性、危害性、源头性,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二、务必落实责任。食药办加强对超市、饭店、小卖部、流动摊食品安全监管,卫生院加大对诊所、药店、卫生室的各类药品、医疗器械监督,严厉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确保我镇没有一片假药,没有一包过期食品。三、务必落实奖惩机制。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有奖举报宣传,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没收超过保质期、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并处罚金;销售假药、劣药个人或者单位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