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泥龙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突等 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2-25 09:24来源:平昌县泥龙镇人民政府作者:赵星淞字体【  

春节将至,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逐渐增多,民俗祭祀用火、农事用火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大量增加,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近日,泥龙镇开展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突等综合演练,以实战检验森林火灾和应急处置能力。镇应急救援队、相关部门及各村(居)护林员等50余人参加和观摩了演练。

演练以牛角村一村民用火不慎引发森林火灾为背景,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接到火情后,立即通知牛角村委转移疏散群众,组织人员参与现场灭火,全体人员到达着火点后,沉着冷静、紧张有序开展灭火。经扑火队员的全力扑救,明火被扑灭,一氧化碳中毒村民被及时送往镇卫生院。随后,对火场余火进行了清理,防止死灰复燃。

此次实战演练,实现常规扑火工具与先进扑火装备的有机结合,全面检验了镇森林防火指挥部和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科学扑救和协同作战能力,保证了事故发生时,能够快速、高效、妥善处置和抢险,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为森林火灾和应急实战积累更多宝贵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