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板庙镇:“6+”全力抓好2020收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09:24来源:平昌县板庙镇人民政府作者:沈运婷字体【  

随着2021农历新年钟声的临近,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板庙镇狠抓疫情防控、农民工服务保障、森林防灭火、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六项工作,为2020年收好官、2021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加力抓好疫情防控。在常态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五清”行动、爱国卫生运动的同时,突出“五抓”加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到村召开会议,靠前研究细化落地措施。二是强化工作保障,各村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和10名左右的学生志愿者(社区20名)再次全覆盖入户。三是强化工作举措,加强辖区干部、整户在外家庭、在家户、赶集群众推进“两码”申领力度,实现应领尽领。四是强化督查督导,机关成员组建3支暗访队伍,每村每天随机抽10户。五是强化信息报送,每村明确专人,每天上午12点、下午6点各报送一次汇总信息。

认真做实农民工服务。成立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分别由联村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参与,按照职责分工不折不扣落实专项行动要求。广泛转发《致广大农民工朋友的慰问信》,联村领导牵头、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居干部全覆盖走访慰问农民工,在2个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农民工服务证照办理绿色通道,在2个场镇设置服务点。镇农民工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关注并转发招聘用工信息。

加力抓好森林防灭火。一是加大野外用火管控力度。二是镇村建立的扑火队知责履责。三是镇村干部所包的山头地块熟悉明了。四是广泛宣传到位。五是值班值守到位。同时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移风易俗,用绿色环保的方式进行祭祀。

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坚持“兜住民生底线、把住稳定红线”原则,分类分级开展走访慰问,深入开展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帮扶责任人负责走访慰问贫困户,面上贫困人口由联村领导统筹,实现全覆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镇分管领导带队,按照部门分工,对辖区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文化旅游、学校医院、商贸物流、食品药品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能现场整改的坚持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发出整改通知限期整改,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开展“廉洁过节、廉洁从政”谈心谈话。由镇纪委对全体镇村干部开展廉洁谈话,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抵制诱惑,拒腐防变;抵制围猎,清者自清;抵制侵蚀,自我防范。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过一个廉洁、文明、节俭的春节。

同时,扎实做好大接访、安全烤火取暖等其他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