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响滩镇:“四个再”持续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发布时间:2021-02-25 09:23来源:平昌县响滩镇人民政府作者:曾爱辉字体【  

当前,正值气温回暖,天干物燥,且时逢春播春耕季节,森林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响滩镇党委政府深度思谋,紧密布控,积极行动,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思想认识再提升。森林防火,任重道远。全体镇村干部站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坚决克服麻烦、麻痹、麻木心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实本辖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亲自组织,镇村干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宣传教育再深入。全镇在道路要道口、林区进出口、聚居点等地设立防火标牌、悬挂防火标语、张贴禁火通告;各村居利用小喇叭每天滚动播放禁火宣传音频;同时充分利用坝坝会、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加大防火知识宣传,让森林防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营造全民防火浓厚氛围。

督查巡查再加力。针对当前农事用火高峰期,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林业、农业、环保办等人员每天在全镇范围开展防火巡查,现场交办发现问题、研究工作措施。同时镇制定了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办法和森林防火年度目标考核方案,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形成森林防火强大合力。

应急建设再强化。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的原则,镇村两级对森林防灭火储备物资及时进行盘点检修添置,对扑火队员、护林员的扑火常识、紧急避险等人身安全防护再次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