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西兴镇:多措并举抓生产,全力以赴备春耕

发布时间:2021-02-25 09:23来源:平昌县西兴镇人民政府作者:罗奕字体【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把玉米生产、生猪养殖和外出务工“三个一”的增收工作作为开局重点。西兴党委政府统筹谋划,突出一个“早”字,压实村(社区)责任,政府补助示范,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一是宣传氛围浓。发动全镇村及帮扶干部借节后慰问,入户宣传春耕备耕,营造浓厚的春耕氛围,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二是技术培训早。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农技员提前进村入户,帮助农户选好地、买好种、育好苗,将生产技术带入田间地头。

三是物资储备足。全镇统一采购玉米种子2200公斤,农膜1100公斤,肥料15吨。按各村实际育苗规模进行补贴,充分调动农户生产积极性。

目前,全镇玉米生产拌地680亩育苗170亩,外出务工人员1256人,生猪新增补栏725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