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界牌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02 09:40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粱鹏字体【  

2月26日下午,界牌小学党支部、行政、工会、安办引领全体教职工,集中操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精心组织。学校按照按照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召开行政会议,制定《平昌县界牌小学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安排部署。

扎实演练。学校组织行政成员、门卫、宿管、教研组长、班主任、食堂从业人员集中演练。书记、校长朱平祥同志阐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分管领导就演练人员分工及职责、演练区间、演练流程、演练技巧等逐一诠释,并指导演练者现场进入校区、公共区域、教室、楼道、餐厅、公寓等不同场景,让老师模拟学生,对出现疫情异常情况进行科学处置。整个演练应急处置流程,由综合协调、疫情监测、救治处置、对外联络、消毒防疫、宣传教育等各组教职工按照职责分工开展演练,效果好。

总结交流。朱平祥校长对此次演练予以点评。他指出,界牌小学全体教职工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