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牛劲向前犇
——笔山职中国旗下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01 19:33来源:笔山职中字体【  

春寒料峭,晨光曦微。3月1日清晨,笔山职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操场,参加开学升旗仪式。支部书记、校长魏礼同志在国旗下发表《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牛劲向前犇》的讲话,为全校师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连日阴雨,天难得放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广大师生精神抖擞,共唱国歌,满怀激情参加了2021年春季开学升旗仪式。魏礼同志在国旗下为全校师生开讲“开学第一课”,希望全体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牛劲向前犇”。

回顾一年来学校的工作——“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魏校长提出了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目标: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保持定力,创新攻坚,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校升位晋级。为此,他向全校师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不忘初心,践行承诺。每一个教育人都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扎实锻造过硬本领,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滴水穿石的韧劲,抓实教育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二)、志存高远,目标坚定。希望每一个人珍惜大好春光,胸中有理想,每天有目标,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三)、崇尚文明,礼貌待人。每一个同学都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五育交举,全面发展,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培养高尚情操,共同构建和谐关系;(四)、珍爱生命,懂得感恩。全体师生应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爱党爱国,厉行节约,健康成材,成长为社会的栋梁和时代有品位的新人;(五)、不负韶华,未来可期。每一个人都要真正行动起来,加油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拥抱属于我们的青春与荣光。

升旗仪式结束了,魏校长铿锵的声音还在操场上久久回荡,激励着每一个笔山职中人大步向前!

开学第一课,每一个人印象深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