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同州街道信义社区: “四个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13 15:48来源: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作者:孙彬字体【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社区干部的教育培训,近日,信义社区党总支组织两委干部、网格员、在家党员,开展社区干部教育培训会,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通过上好“第一课”、启航“第一程”、履新“第一关”、跑好“第一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提升社区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一是“学史明理”,上好任职“第一课”。培训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观看教育专题片“红船起航”和专题党课,让新任社区“两委”干部和网格员深入体会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激发新任社区“两委”的责任感、使命感,催生加强党的领导、建强基层组织、服务辖区人民的内生动力。

二是“学史增信”,走好启航“第一程”。学习“党史”是坚定走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之源。在培训过程中,将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城乡社区工作的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讲深讲透,并结合“党史”教育背景,深入浅出梳理世界发展新趋势、时代发展新特征,将社区工作融入社会各项事务,针对新社区干部提出要求、定下标准,通过老带新、手把手、面对面“传帮带”,助力社区“两委”鼓足履职信心、迅速进入角色。

三是“学史崇德”,把好履新“第一关”。会议指出,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责任,新的起点更要有新的要求。新任的同志务必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四是“学史力行”,跑好上岗“第一棒”。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社区治理、公文写作、社区财务管理、民政救助政策、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综治、信访、维稳、社区网格管理等12个方面,涵盖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干部队伍的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着力提高社区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