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西兴镇:文礼青春,相约敬老

发布时间:2021-04-14 08:58来源:平昌县西兴镇人民政府作者:苟超字体【  

百善孝为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青年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主体作用。4月12日,共青团平昌县委联合西兴镇党委政府、西兴职中等单位在西兴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首先由西兴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聂绍东同志致辞,他指出,作为中学生和共青团员,身上荡漾着青春的气息,是感染社会重要的力量,在这个文化多元的时代,我们应该积极奉献爱心,给老人带去关爱、送去温暖,要树立积极榜样,营造良好风尚,努力培养和提升社会公德意识。

活动中,西兴职中23名学生带来了《感恩的心》《乌兰巴托的夜》等优美的舞蹈,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发放慰问品、打扫室内外卫生、剪指甲、唱歌、唠家常,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做健康体检,还有理发店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修剪头发。热情的志愿者们在笑声洋溢中服务,与他们亲密的像一家人。

“非常感谢志愿者,让我们老年人享受到这么多爱心服务,对于这样的活动,我们要“点赞”,你们的到来,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健康与快乐,而且让我们体会到党的关怀与社会的爱。”77岁的温天德爷爷竖起大拇指笑着对我们讲到。

本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之心,丰富了他们的社会实践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崇高精神品质,并从中受到启迪,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