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云台镇:创新实施“一三三三”工作考核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发布时间:2021-04-14 10:53来源:平昌县云台镇人民政府作者:云台镇字体【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云台镇创新实施“一三三三”工作考核机制,进一步发挥目标考核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客观公正评价镇、村干部的工作实绩。

“一”即一套保障体系是前提。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其余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定专人全面承办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对日常工作和季度工作的考核结果为依据,逗硬实施,有效应用。

“三”即三项实施步骤是重点。一提考核内容:各项考核内容实施倒扣分制量化考核,并根据主管单位对本季度的工作重点综合研判后报经单位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后向镇目标考核管理办公室提出初步考核具体内容,目标考核管理办公室汇总后形成考核细则征求意见稿。二询具体意见:镇目标考核管理办公室将考核办法及各季度汇总的考核细则征求意见稿印发至各村(社区),各村(社区)分组充分酝酿讨论后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镇目标考核管理办公室统一收集形成建议台账。三审考核内容。镇目标考核管理办公室将考核办法及分季度的考核细则征求意见稿及各村(社区)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向镇党委办公会提交审议,经班子成员逐项研究表决后,形成最终考核细则,予以印发。

“三”即坚持三个原则是关键。在每季度末集中考核时坚持党委书记“四个亲自”原则,有强有力的重视程度杜绝考核工作伦为“纸上谈兵”;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以日常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始终统筹以各村纪检委员为核心的原班人马,统一加扣分口径;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日常考核所扣分值均要形成书面通报,明确扣分事由及分值,集中考核均要实行当场量分,压缩人为操作空间。

“三”即三项结果应用是核心。一是每季度考核结果与村(社区)干部浮动工资、办公经费和公共支行经费及联村镇干部工作经费挂钩。二是与镇干部年终目标考核奖挂钩,以每季度的考核分求平分均为年终考核分,在规定分值内,每少一分,惩扣相应年终目标奖;三是与镇、村干部年终评优资格挂钩,年终平均分得分前三位的村(社区)的村干部及联村干部在年终评定考核等次时优先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