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云台司法所“三步骤”做好安置帮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17:21来源:平昌县司法局作者:何俊字体【  

安置帮教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预防减少犯罪、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保障,云台司法所高度重视、积极探索,“三步骤”做好安置帮教工作。

规范建档。落实“一人一档”制度,对每一名刑满释放报到人员建立档案,针对性地制定安置帮教方案,与帮教人员亲属和所属村(居)干部联合签订帮教协议,确保刑满释放人员有人帮。

真情关怀。针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心理特征,司法所详细掌握帮教对象的基本情况,主动关心了解其生活状况,使帮教对象放下戒备和敌意,对个别家庭困难人员,积极帮助申请补助,确保刑满释放人员有人扶。

全面跟进。司法所工作人员不定期上门走访、电话沟通,掌握帮教对象的思想动态,及时调整帮教措施,更好地开展帮教服务,同时,主动宣传法律知识,免费解答法律问题,确保刑满释放人员有人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