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板庙镇“三个聚焦”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

发布时间:2021-04-15 08:45来源:平昌县板庙镇人民政府作者:彭倩字体【  

板庙镇围绕“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底线标准和要求,始终把防止返贫致贫摆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位置,不断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实现工作常态化,致力于提升低收入人口稳定增收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衔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1)聚焦“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成果。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思路,增强继续帮扶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2)聚焦易返贫致贫人群,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的机制。开展常态化的监测预警,对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特殊困难户增加科级力量帮扶,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精准扶持。

(3)聚焦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持续保障稳定增收的能力。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易迁户的创业就业扶持,立足安置区资源,依据不同搬迁安置模式,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发展特色农业、劳务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