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澌岸镇:安全宣传普全民,交通安全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21:15来源:平昌县澌岸镇人民政府作者:澌岸镇唐晓梅、王舜字体【  

交通安全进家庭文明出行入人心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澌岸镇多措并举抓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坚决筑牢筑实交通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专题讲座。利用赶集日举行宣传讲座,安全分管领导通过现场宣讲为百姓讲述交通安全知识,借助电视播放关于交通安全的纪律片,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以案例普法,讲述各种不遵守交通规则所带来的危险隐患以及可能会发生的后果,现场参与群众人数达50余人,问答20余人次。

双向宣传。给线路车驾驶员和摩托车师傅分发有关交通安全知识以及文明出行方式的宣传单,人人传递,让安全知识走入寻常百姓家。在村(社)中广泛使用乡音小喇叭播放交通安全条例,同时通过乡友微信群加大宣传力度,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发放宣传单2500余份,每天播放音频10余条,线上宣传300余次。

组织坝坝会。不定期组织坝坝会。镇村干部主动到村到户,组织群众参与群众茶话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累计开展坝坝会60余场,让“文明交通你我他,共创和谐靠大家”的思想理念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