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板庙镇青龙村:四举措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8 22:40来源:平昌县板庙镇人民政府作者:何青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居民生活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青龙村“两委”加大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努力创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宜居村庄。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村“两委”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实专人负责辖区内环境卫生,加强公益岗位人员的管理,周密部署每名公益岗位清扫的公共区域,定期组织全体公益岗位开展“大扫除,大评比”活动,力求标本兼治,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开展。

二、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公示栏、村村响、微信群和QQ群、各类会议等形式开展环保宣传,提升全体村民环保意识,引导广大村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动员广大村民积极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去,确保房前屋后干净清顺,室内外六顺六净,在全村内营造一种人人讲卫生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解决环境卫生治理难的问题。

三、加强协调处理,做到相互配合。引导农户与公益岗位密切配合,切实履行各自的职责,牢固树立环境卫生整治靠大家的思想,形成“比、学、赶、帮”的思想,营造“比先进、学典型、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四、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整改到位。村级成立环境卫生督查组,不定期对公益岗位包的公共区域及农户的室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检查指导,对清扫不彻底不到位的地方,现场督促立即整改到位;针对情节严重且不接受意见的给予村内通报批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