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白衣镇:谋划生态发展新篇章,开启水利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4-19 13:29来源:平昌县白衣镇人民政府作者:岳怀林字体【  

今年以来,白衣镇持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综合治理,筑牢全镇水生态环境安全屏障,为“十四五”开好局、谋新篇奠定坚实的水利基础。

加强水域岸线管理。积极推进全镇3条主要河流和6座小(二)型水库水域生态红线的界桩划定工作,完成巴河白衣段水域岸线划定。

加强水生态修复。完成红坪村、渔滩社区2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启动白衣场镇和古镇景区4.98公里生态河堤建设,规划红坪村刷竹水库除险加固项目。

加强水环境治理。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整治柳州社区搅拌场和螺狮湾涵洞水泥管乱堆乱占河道问题2起。

加强水利员配备。选聘水利工程巡管员10名,强化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的巡查整治频次。

加强前瞻性设计。编制“水美新村”建设规划5个和“十四五”水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12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