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响滩镇:持续“充电”不停歇,做好为民服务的执行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5来源:平昌县响滩镇人民政府作者:王劲松字体【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因为党史中蕴藏着初心、蕴藏着真理、蕴藏着规律、蕴藏着精神……”响滩镇镇村干部培训会议在县委党校领导的精彩授课中拉开了序幕。

为更好地锻造一支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乡村振兴攻坚克难队伍,响滩镇高度重视镇村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特邀请县纪委、党校领导、镇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就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项目及财务管理、依法行政法律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他们的讲解深入浅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会上,镇党委书记做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大家:一要提高认识、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能进一步提升大家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切实成为有所建树、群众信任的基层干部;二要学以致用、提高履职能力。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要心存敬畏、恪守法纪,要清正廉洁、树好形象。

会上,县委党校领导的授课幽默诙谐、深入浅出,讲解我党一百年的辉煌史、革命先辈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那些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作为共产党员干部要以史鉴今,砥砺前行,要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县纪委领导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做了深入解读,要求大家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当好“明白人”、严守组织纪律当好“老实人”、严守廉洁纪律当好“清白人”、严守群众纪律当好“贴心人”、严守工作纪律当好“开路人”、严守生活纪律当好“自律人”;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厘清项目资金,规范项目资料是行政区划改革镇村建制调整改革后一项重要工作,授课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详细地讲解,对后续的项目、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律师事务所专家以实际案例为论述,讲解镇村干部在为民服务过程中如何行使权力、规范用权,提高法律素养,做到知法懂法,规范用法。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镇村干部的综合能力,全体镇村干部充分认识到知识每一个基层工作者必要的,只有不断学习并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才能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