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三十二梁镇“四举措”夯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09:20来源:平昌县三十二梁镇人民政府作者:三十二梁镇字体【  

为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三十二梁镇采取“四举措”的方式,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认识,在思想上紧起来。镇党委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市、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会议精神,把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让干部职工入脑入心,紧绷防疫安全弦;要求疫情防控不松劲,疫苗接种全覆盖,同时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平人员加强监控,确保思想之弦不松懈,防控措施不减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细化举措,在落实上动起来。为加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建好三本台账,重点对18岁以上人员、12岁至17岁人员、特殊人员建立专档,同时每天建立好预接种的人员名单,实施接种;采取上门服务接种、流动下村、到镇域外接种三种方式,卫生院必须保障接种力量,高质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狠抓监督,在责任上压起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干部必须每天到联系村去配合各村完成接种工作,以及数据上报,镇村两级实行24小时值班制。镇纪委到各村进行督查,对有谎报、宣传不力等情况,严肃问责。

强化保障,在物资上备起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各村(居)、单位必须备足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控物资,确保后勤保障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