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江口街道:“三举措”抓实基层党建

发布时间:2021-07-31 15:26来源:平昌县江口街道办事处作者:彭良英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城乡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江口街道采用“三大举措”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量化考核“考”出实力。将党建与基层治理年度考核指标进行量化细化,加强对村(社区)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考核力度,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二是述职评议“评”出动力。每半年召开一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安排村(社区)党组书记现场述职,挂联领导现场点评。同时,在每个支部明确一名领导干部作为党建联系责任人,负责指导督查党风廉政、党建及基层治理等工作,全方位帮助基层党组织找差距、找不足。

三是定期督查“督”出压力。由党建办公室牵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督查,定期到各村(社区)检查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情况汇报,督促村(社区)党组织始终把党建工作与村(社区)各项工作同步抓,把责任扛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