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粉壁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16:20来源:平昌县粉壁镇人民政府作者:张晓东字体【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把好疫情防控关,粉壁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部署。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最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要求和文件精神,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强化宣传氛围。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村村响、宣传栏、悬挂标语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巴中市、平昌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15号、18号通告内容,及时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与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三是实行常态防控。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在两地交界处设立执勤卡点,明确要求凡是进入本辖区的流动人员戴好口罩、测体温、主动出示疫苗接种信息,配合工作人员核验后再给予放行,不能提供疫苗接种信息的严格做好实名登记。

四是加强备案管理。对中高风险返回人员实行网格化信息摸排,全面监测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动向,进一步摸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底数,及时动态掌握有意愿返乡人员名单,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五是落实全员接种。组织全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宣传疫苗接种的好处与不接种疫苗的坏处,对无法到指定医疗点接种的人群,组织医疗小分队上门服务,确因其他特殊原因暂不能接种者,明确要求出具医学证明,并嘱咐加强个人防护。(张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