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江口街道:扎实推进疫苗接种 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1-08-02 15:38来源:平昌县江口街道办事处作者:杨冬字体【  

为了积极构筑免疫屏障,江口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采取多项灵活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全民接种疫苗,筑起疫情防控屏障。

思想上,多管齐下,摸清接种底数。迅速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全面统筹,实行街道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社,采取入户动员登记的方式,网格化摸底排查辖区12岁以上无禁忌症人群底数及疫苗接种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疫苗应接尽接;全面排查近期外来、返乡流动人员情况,实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乡人员排查“日报制”,大力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摸底登记工作进度。

行动上,进村入户,疫苗接种解疑虑。各村(社区)联合卫生院组建专班入户宣传动员,对疫苗安全性持怀疑态度的部分居民进行宣传打消其疑虑,为身患疾病不确定能否接种的居民进行咨询帮助解惑,对不愿意接种的部分居民加强宣传做通思想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工作上,结合实际,解锁接种新模式。根据摸排出的未接种人员信息,各村(社区)落实专人对在孕期、哺乳期、病期、过敏期及没时间接种等人员进行跟踪,及时提醒其疫苗接种,并做好疫苗接种信息更新登记;联合辖区卫生院,全面统筹考虑实际情况,针对行动不便、有特殊情况的人员进行上门服务接种疫苗,加快推进群众免费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