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笔山镇:各级联动强措施,齐抓共管防溺水

发布时间:2021-08-03 14:11来源:平昌县笔山镇人民政府作者:李圣林 魏 薇 字体【  

近期,随着天气炎热加剧,气温升高,下塘库游泳和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和巡查工作刻不容缓。为保障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溺水意识,强化自救能力,笔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开展预防溺水巡查宣传工作。

抓组织责任。为切实做好全镇防溺水工作,笔山镇及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派出所所长、中心小学校长和各村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完善了防溺水工作方案,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小组成员相互协调配合,凝聚合力,形成严抓落实、各司其职的良好工作氛围,为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抓宣传氛围。一是在塘、库、堰、河显眼处设立醒目警示标识标牌,将溺水危险告诫群众。二是通过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由各村(社区)干部向群众传达远离水域意识及如何应急自救,同时,侧重对青少年宣传教育,由中小学校长牵头负责,向各班主任传达至各家长各学生。三是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横幅、投放电子屏、走访个户宣传等方式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筑牢群众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抓巡查教育。建立联村领导包片,联村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网格员包塘库,巡河员包河的责任机制,分时分段对各易发生事故塘库河,对水边玩耍、下塘游泳、戏水的学生、家长,及时劝离教育,远离危险水域,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确保不漏一库、不落一塘,形成塘塘有人管、库库有人守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