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压实三方责任推进茶叶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5 08:40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作者:何尧字体【  

压实农业农村局责任。负责技术指导、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重点研究走社会化服务的方式加强茶叶基地统防统治;依托“平昌青芽”地理标志产品优势,整合全县茶叶品牌,统一品牌销售,拓宽营销市场。

压实茶叶镇(街道)责任。坚定不移的管好守好辖区内的茶园,创新管护机制,采取有力举措,确保每块基地、每片茶园都落实管护主体。做好辖区农户与企业的统筹协调,解决好用工、鲜叶采收等具体问题。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采取外招内培的办法,引进一批有实力、懂技术、会营销的茶叶加工企业,尽快完善茶叶加工体系,着力提高我县茶叶加工能力。抓好劳务组织,为茶叶业主(农户)、加工厂搞好服务。同时,虽然管护主体是茶叶业主(农户),但实行辖区负责制,你们有责任来落实,板子要打在镇(街道)头上。

压实茶叶业主(企业)责任。要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和管理要求,抓住季节时令,常态化管好、护好每块茶园,确保一年四季有鲜叶售卖。同时,茶叶加工企业要多收鲜叶,多加工干茶,只有企业有效益,多收鲜叶,茶农才会有收益,才会认真去管茶护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