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板庙镇:扎实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11:12来源:平昌县板庙镇人民政府作者:陈奕宏字体【  

近期,我县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增强我镇群众防诈骗能力,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板庙镇不断总结宣传经验,强化举措,持续做好防范网络诈骗工作,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一、高度重视。我镇召开工作会,对全镇如何做好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各村(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及时反馈信息,确保全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有序推进。

二、加强宣传。针对辖区内易上当受骗的、爱贪小便宜的群众,村(社区)干部面对面宣传诈骗基本特征和常见手法,引导不透漏、不轻信、不转账;在人流密集区,张贴海报,宣传横幅,开“坝坝会”,通过以案促防的方式讲最近我县发生的诈骗真实案例,揭露各种诈骗手段,使群众快速获知诈骗新手段、新套路、新类型,避免上当受骗。

三、提高防范能力。各村(社区)在入户宣传时提醒村民做好“三不一多”: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与公安部门联系,以免受到不法侵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