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云台镇胜利村:落实“四个统一”,做好茶叶产业

发布时间:2021-08-06 08:13来源:平昌县云台镇人民政府作者:赵梓菱字体【  

云台镇胜利村幅员面积9.5平方公里,距离镇政府10.6公里,土壤以黄壤为主,多为酸性,PH值为4.5-6.5,富含锌、硒等微量元素,无霜期长,气候温和,适宜茶叶种植。

近年来,胜利村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产业发展布局,落实“四个统一”,做实茶叶产业。一是统一管理茶园。统一组建专业管护队伍,制定管护技术标准,实行全年常态化管理,每人每天统一结算劳务费。二是统一采摘鲜叶。统一制定采摘标准,实行分级采摘,按级定价,以釆摘数量和质量标准计算劳务费。三是统一收购交售。由村委落实专人将每天釆摘的鲜叶统一收购后,交售到茶叶加工企业。四是统一分配效益。按销售收入的70%作为釆摘人员的劳务费,30%作为集体经济收入,用于扩大再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