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英烈纪念园“三项举措”保障“双节”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6来源:平昌县英烈纪念园管理局作者:陈彦辰字体【  

日前,英烈纪念园召开安全生产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的通知》《平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暨舆情管控工作实施方案》以及省市安委会和全县2021年第四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突出“三个落实”,全力保障“双节”期间安全稳定。

一是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地质灾害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安全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对从业人员开展节前安全知识培训,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单、“小喇叭”、LED、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教育,确保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举措。要求各分管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地质灾害、森林防灭火、陈列馆文物安全、墓区设施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常态化巡查,特别是对园区之前出现过的垮塌地、来往游客使用明火、园区安全用电方面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域进行重点关注。

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项负责,严格落实包片责任,明确责任重点,强化责任追究,点对点进行监管,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履职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力、责任领域出现安全问题的同志实行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一票否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