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镇龙镇:开展集体谈话,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发布时间:2021-09-22 11:53来源:平昌县镇龙镇人民政府作者:吴栋成字体【  

近期,镇龙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党委书记何明军同志主持会议,全体镇干部、村(社区)常职干部、学校、医院、派出所负责人、企业业主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何明军同志和与会同志进行了集体谈话。集体谈话旨在敲响安全“警钟”,确保广大干部职工时刻保持“如坐针毡、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张心态。

谈话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务必做到“三破”。一是破除干部的侥幸心理。广大干部务必吸取近期国内各类事故教训,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双节”节日环境。二是破除企业的赌徒心理。各类企业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做好各项工作,要坚决摒弃“赌徒心理”,认认真真做事,老老实实守法。三是破除群众的麻痹心理。要加强安全宣传的广度、力度、深度,要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建立安全生产“群防群治”制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谈话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务必做到“三勤”。一是做到口勤,必须在安全宣传上下功夫,要开展多种形式、多样类型的安全宣传培训活动,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二是做到手勤,必须在安全整改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整改行动,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做到腿勤,必须在安全检查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巡查行动,把安全形势保持在长久状态。

谈话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务必做到“三实”。一是检查要实,安全检查要全覆盖,要涉及全部领域,做到安全检查面面俱到。二是整改要实,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做到安全整改不留问题。三是惩罚要实,要对重大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厉处罚,做到不留情面,该关则关、该罚则罚、该停则停,绝不心慈手软,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对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市县第三次安委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对全镇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