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西兴小学:呵护小睡眠,守护大健康

发布时间:2021-10-21 14:12来源: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作者:平昌县西兴小学字体【  

科学调整作息时间。严格落实中小学上课时间规定,学生上午第一节课上课时间不早于8:20,不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

合理安排就寝时间。完善《宿舍管理制度》,签订《走读生睡眠自律承诺》,引导家长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就寝时间不晚于21:20,鼓励学生午休,建议半小时左右。

加强学生睡眠监测。将睡眠情况纳入学生体质监测的范围,定期开展有关睡眠情况的问卷调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加强家校联系,提出整改意见。

加强学生睡眠管理。每晚安排2名教师负责男、女生宿舍管护工作,建立查寝工作台账,每晚学生就寝后宿管教师不定时查寝,学校安保人员加强巡逻,以保障学生夜间的睡眠环境和睡眠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