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泥龙初中:夯实作业“三环节”,抓好“减负增效”篇

发布时间:2021-10-21 14:09来源: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作者:平昌县泥龙初中字体【  

把握作业布置环节。结合“双减”“五项管理”工作内容,要求教师必须在备课中从教与学的角度科学设计、精选学生作业内容,布置分层作业、弹性作业和个性化作业。班主任、学科教师协调统筹,合理安排学生作业,控制学生作业总量,让学生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不超过90分钟。

跟踪作业批改环节。健全学生作业批改制度,要求学科教师对学生当天作业全批全改,多样化评价。引导学生自主、独立完成作业,教育学生不敷衍、不抄袭作业。坚决杜绝学生作业只布置不批改、不讲评和学生自批自改或代改作业行为。教导处每天深入班级抽查、问卷学生作业布置、批改情况,计入常规考核,纳入工作量化。

关注作业订正环节。教育学生养成作业纠错习惯,督促学生订正作业中的错误,建立作业纠错小册子;学科教师帮助学生分析作业错误原因,理清解答思路和方法。要求学生作业书写工整,格式规范,步骤完整,养成检查作业的习惯,提高作业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