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元石卫生院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22 16:05来源:平昌县卫生健康局作者:姜海丽字体【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好“四早”要求,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应对与处置中的支撑作用,平昌县元石卫生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对本地区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为背景,贯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检测全流程。采样人员就位后,村卫生室人员组织参检人员按照间隔一米线的原则有序排队进行采样。在集中采样点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采样人员分组进入现场,按顺序依次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咽拭子采样。在完成所有采样工作后,采集样本由专用运输车辆送往县级医疗机构进行检测,整个过程医护人员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用具,参与演练人员及群众规范佩戴好口罩,采集结束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再次消杀。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流程和细微环节,强化了医务人员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同时更加提示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必须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薄弱环节,做到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和做实“四早”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