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望京镇:摸清实际家底 筑实民生底线

发布时间:2021-10-22 14:57来源:平昌县望京镇人民政府作者:张蓝心字体【  

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攻坚后续工作有序推进。望京镇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以“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态势走村入户,确保全镇人民生活幸福有保障。

任务分解,压实责任。为确保不漏一人一户,核准摸排类别,靶向瞄准问题,镇党委、政府召开大走访活动业务培训会,详细讲解入户排查情况登记表,以及摸排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大走访大摸排的工作纪律,做到倾听群众诉求,坚持户户必到,将任务、责任分解到人,确保大走访工作取得实效。

干部带头,走访摸排。此次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至关重要,全镇上下高度重视,始终明白只有摸清家底,才能对症施策改善民生,为后期的迎检工作提供更好的迎检环境。同时,结合大走访工作,干部要增加下村频率,多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耐心交流,对照排查情况登记表,了解实情,加强沟通,实事求是登记记录,每天汇报摸排情况和问题,确保排查工作有序不紊的进行,摸排情况真实准确。

建立台账,核准数据。各村(社区)按要求建立台账,实事求是记录排查人员和摸排对象等相关数据,每天更新摸排台账,并及时进行上报,镇政府落实专人汇总,抽排纪检干部进行检查督导,对反馈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限期销号。截止日前,望京镇“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正在井然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