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强化“三个统一”有序推进茶园补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6 10:10来源:平昌县农业农村局作者:李艳华字体【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抢晴抓有利时机,在金宝街道办、云台镇、邱家镇等12个茶叶乡镇,强化“三个统一”有序推进秋季茶苗补植补栽,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努力打造区域化、专业化、产业化的高标准茶园建设新思路,明确栽植目标、倒排工期,整合人力、财力、物力,全力推进秋季补植补栽工作。

二是统一标准、保障质量。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成立茶苗验收专家组、标准化茶园栽植考核组,明确考核细则、严格验收把关,有效确保茶苗优质无病虫害、茶园栽植标准规范化。

三是统一技术、合力推进。县茶果局制定统一技术标准,以“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教授”的方式切实把栽植技术传播到田间地头,全方位保障茶苗栽植进度快、标准高、质量优。

 

截至目前,云台镇已完成茶园整田拌地300亩,栽植茶苗40余万株;邱家镇完成300余亩,栽植40余万株;金宝街道办完成500亩,栽植40余万株。预计11月10日前,全面完成今秋4000亩补植补栽任务,将持续带动茶企增效、茶农增收,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