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青云镇扎实开展畜牧秋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6 08:51来源:平昌县青云镇人民政府作者:宋小红字体【  

当前正值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为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发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扎实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镇上相继召开秋季非洲猪瘟防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疫病防控专题会和推进会,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居)副主任、畜牧站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将工作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坚持“六统一”(即统一集中免疫时间、统一强制免疫病种、统一免疫程序、统一免疫操作规程、统一免疫标识佩戴、统一免疫效果评价);做到“五不漏”(即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确保“五个到位”(即:组织领导、责任落实、人员经费、宣传发动、防控物资)。

.强化宣传培训。镇畜牧站对村级防疫员从疫苗保管、使用、注射及剂量、免疫档案填写等业务进行系统培训,各村(居)利用村村通、微信、群众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三大”活动和对外购动物的监管。

.强化督查指导。按照“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和辖区负责制,各村(居)支部书记是本辖区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副主任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畜牧站工作人员分片到村对防疫员技术指导、跟班作业、现场督查,村防疫员必须按规定程序操作,坚持环节,做好群众沟通、交流工作并与村上签定防疫合同。

.强化信息报送。镇畜牧站根据时间节点负责收集秋防进度,落实专人实行一周一报送。切止目前已完成猪口蹄疫苗、猪瘟疫苗注射各1865头份、禽流感28800羽、牛羊口蹄疫300余头份、小反刍兽疫200余头份。秋防进度已完成70%,10月底全面完成。

.强化逗硬考核。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疫病防控工作纳入四季度考核,镇纪委、畜牧站要加大督查力度,对措施不力,履职不到位,进度缓慢以及免疫密度和监测抗体质量不达标的,责令限期整改、通报批评扣减考核分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确保辖区无重大动物疫病病和重大动物卫生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养殖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