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岩口镇:“四全”为民,扎实开展“三大”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18:43来源:平昌县岩口镇人民政府作者:岩口镇党政办字体【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岩口镇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

一、全员参与悉民情。统筹县级挂联领导、镇领导班子、帮扶干部、监测联系人、驻村工作队员、村(社区)两委成员和涉农部门力量,对脱贫人口、“三类”监测对象、一般农户的家庭基本情况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全面掌握,建立“一表清”台账,做到底数清、台账明、数据准。

二、全面走访听民声。坚持“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帮扶干部重点走访、驻村队员深入一线,树起标杆和旗帜,构建“八必到四必问”机制:留守老人户必到、留守儿童户必到、特殊保障户必到、脱贫户必到、监测对象户必到、有突发事件户必到、有不满情绪户必到、有矛盾纠纷户必到;家庭基本情况必问、生产生活困难必问、今后发展打算必问、对各级工作建议必问。到村社、进院坝、入农户,把一线走遍走全,把民情访深访透、让民声入脑入心。

三、全域排查问民需。重点聚集“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收支变化、政策落实、群众诉求情况,扎实开展问题排查,建立“四本台账”即:民生合理诉求台账、到户发现问题台账、项目发现问题台账、问题整改台账。对走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进行风险研判,快速处置;对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

四、全力推进解民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大帮扶”,整合相关站所力量,逐一甄别研判、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倒排整改时限、全力整改补短。成立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项督查小组,对安排部署、排查走访、问题整改等环节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活动开展实效。对活动开展搞敷衍、走访排查走过场、落实帮扶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