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英烈纪念园:开展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1 14:56来源:平昌县英烈纪念园管理局作者:游世界字体【  

为扎实做好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园区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学习并掌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知识和消防安全技能,1月21日,英烈纪念园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园区物业人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前,局党组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部署会,就演练的各项细节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印发《平昌县英烈纪念园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对参与演练的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明确了安全生产职责,以确保各项演练顺利进行。

整个演练活动分两部分,首先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演练模拟游客进入园区后,经过体温检测为异常,健康码显示为“黄码”,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到指定岗位,按应急处置流程有组织的对“黄码”人员进行管控,将“发热”人员引导致留置观察室进行临时隔离,然后在安全情况下对“发热”人员询问,近14天的旅居史、途经史等情况,并立即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整个演练按照应急预案的流程,及时处置、逐级上报、立即管控、到事后消毒消杀、立即临时关闭场所等措施到位,反应迅速。

第二阶段进行消防应急安全演练,参演人员对火灾预警、应急处置、消防灭火、人员疏散、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演练,向大家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栓喷水的方法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园区工作人员的消防操作能力,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观念,增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理论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在今后工作中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为园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