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三十二梁镇:多举措扎实做好年末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0 10:09来源:平昌县三十二梁镇人民政府作者:吴双字体【  

为有效化解矛盾,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三十二梁镇积极谋划、主动排查、落实责任,多举措扎实做好全镇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年末期间信访形势稳定。

一是广泛宣传。利用各村聚居点或休闲广场,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制定镇信访工作条例,教育群众“知法、守法”,引导群众按照合规合法的途径反映自身诉求,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二是积极行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镇综治办、派出所及各村居深入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排查,按照网格化和“属地管理”原则,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加大摸排力度,及时梳理摸排发现的问题与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建立台账,迅速化解矛盾。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分工落实、包案到人,由综治办、信访办、派出所、司法所、民政办等部门组成工作小组,做好矛盾化解与稳控,协调好工作衔接,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信访工作联动机制,增强信访维稳的系统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