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得胜镇多举措抓实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5 14:15来源:平昌县得胜镇人民政府作者:赵晓艳字体【  

 为积极做好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得胜镇行动迅速,人武部长主动作为,抓实上半年征兵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应征人数取得较好预期。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我镇充分利用便民服务中心LED显示屏、村村响、微信、QQ群等向辖区群众宣传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尤其是临近春节,外出务工青年陆续返乡,利用此时期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为兵役登记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摸排适龄青年。为掌握我镇符合兵役登记的适龄人员名单,人武部长带领退役军人事务站到辖区村(社区)入户摸排,与村户籍名册进行比对,备注适龄大学生名单,做到“家底清”。同时,借入户之间面对面宣讲国家征兵政策,耐心解答疑问,解除村民疑虑,为兵役登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做好兵役登记。指定专人负责兵役登记工作,对在家适龄青年,积极引导其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自主登记;对不在家、在外求学或不会操作的适龄青年,采取父母代为登记、镇人武部协助登记等多种形式,确保适龄青年不漏登、不错登,扎实开展兵役登记工作,为国防力量输送可靠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