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望京镇天鹰村:返乡赤子心 浓浓感恩情

发布时间:2022-01-25 15:06来源:平昌县望京镇人民政府作者:张蓝心字体【  

阳光和煦,微风适宜。致富不忘桑梓情,近日,天鹰村爱心人士春节返乡慰问捐赠活动在办公阵地前举行,天鹰村80岁以上老人和五保特困人员,县政协主席何效德,镇党委书记李森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镇党委书记介绍了家乡近年来经济社会新变化及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征求爱心人士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回乡创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返乡人士苟佳伟感慨近年来家乡所发生的喜人变化,袒露自己艰辛的创业历程和浓浓的家乡情结,虽然他们在外打拼既辛苦又心酸,有时候会很累,有时候会很无助,但是想到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父母孩子和父老乡亲的殷切期盼,总有一股精神支撑着他们乘风劈浪、披荆斩棘,迎难而上,抓住机遇,坚持走下去、奋斗下去。

作为望京籍领导、县政协主席何效德指出外出发展是为了更好的提高经济收入,改善生活条件。曾经的背井离乡、外出打拼,饱受辛酸与磨砺后,在功成名就之时,还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并在新春佳节之际,回到老家献上一份爱心,这份孝老爱亲的情怀,实在是难能可贵,这份赤子心、故乡情,值得每个村民学习,每个望京人学习。

捐助活动中,老人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受助老人道出了所有受捐助者的心声:“感谢党和政府对天鹰村的关心。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希望在外的有志之士一如既往关注家乡、支持家乡、宣传家乡,多为家乡引资引智牵线搭桥,让更多的能人志士建设家乡。”

紧接着,由县级领导、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返乡人士现场发放捐赠资金3.15万元,主要用于为年满80岁以上老人和五保特困人员购置棉衣、食品等,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