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涵水镇:“三个一”化解“三多”信访

发布时间:2022-05-20 16:48来源:平昌县涵水镇人民政府作者:涵水镇纪委字体【  

​涵水镇为切实化解“多年、多层、多头”的“三多”重复信访举报件,采取“三个一”的工作机制,积极做好“三多”信访举报件的化解,工作成效明显。

一支队伍抓摸排。由镇联村领导任组长,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对辖区信访举报线索逐户开展摸排,形成问题清单,通过村集中研判,对于本村能够化解处理的一般信访案件,制定措施限时销号,对于本村不能化解的“三多”和涉纪的信访案件上报镇党委研究处理。

一支队伍抓化解。针对各村居上报的“三多”和涉纪信访举报件,涵水镇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方案、限期办结”的要求,因人施策明确一名镇领导牵头组建一支队伍,一包到底,做到户户见面,事事有回应,积极做好信访问题的调查处理和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

一支队伍抓监督。由纪委书记牵头组织镇纪委委员和相关村居纪检委员成立专班,对摸排出来的“三多”和涉纪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情况,逐一开展督查,既督查干部的履职情况,又督查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同时对涉纪问题线索同步立案调查处理,确保信访举报件,快办快结,提升信访人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自今年3月份以来,涵水镇共处理各类信访举报10余件,其中“三多”信访件2件,通过积极的化解处理,大幅减少了积案存量和越级上访案件,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