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涵水小学:“五个抓手”务实推进“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09:17来源:平昌县涵水镇人民政府作者:李明军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5月份以来,涵水小学以“五个抓手”务实推进“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取得明显实效。

“抓读”。在“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开展期间,各班每天利用晨会、班会和读报时间学习宪法知识,每天学习2条宪法条文,由老师或班委干部领读,同学们诵读。

“抓讲”。5月19日,涵水小学组织各班推荐选手参与学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初赛,中小学10名选手作了精彩的演讲。台下的同学认真聆听台上同学声情并茂的演讲,这些法治案例故事深深打动同学们的心,赢得阵阵掌声。

“抓答”。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各班级采用问答形式淘汰选拔班级选手,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答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5月19日,学校组织各班选手进行了学宪法知识答题竞赛初赛活动,选出了复赛选手,答题活动反馈出同学们法律知识学习掌握较好。

“抓画”。学校为进一步巩固“学宪法讲宪法”学习成果,在1-3年级学生中开展画“法治画”,画出自己的理解和想法。小朋友的画非常有“意思”。

“抓写”。5月中旬,学校在高年级学生中开展“美好生活,法与我相伴”征文活动,各班同学积极参与,他们把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心得融入到文章中,许多文章内容具体,事例感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