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三十二梁镇:抓紧抓牢初信初访,力争信访减量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2来源:平昌县三十二梁镇人民政府作者:党建办字体【  

针对初访信访工作,我镇坚持‘开门’找问题、‘出门’抓整改、‘上门’搞核查。

信访接待,突出真诚。镇成立信访办公室,“坚持‘开门’找问题,日常派人员值班值守,易发时间段实行领导带班值守,对待来访人员,要做到认真接待,倾听陈述,细致记录,耐心解释,始终做到态度和蔼、用语文明、有理有据,避免激化矛盾,引导信访人依法逐级反映问题。

首办定人,突出责任。对上级转交和本级直接受理的初信初访事项,落实首办责任制,逐案明确责任领导、承办人、办理时限等,镇主要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承办人员是具体责任人,做到“一办到底”,按时保质办结初信初访事项。

倾力化解,突出效果。接访人坚持抓早抓小,找准影响案结事了的问题症结。通过走访调查,取证核查,限期给出处理结果,按照把问题找透、把案子办透、把道理讲透的原则,对信访人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以及信访诉求处理结果传达,消除群众心中疑惑,及时回访,做到信访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