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望京小学:移风易俗“小举措” 助力乡村“大文明”

发布时间:2022-05-23 10:40来源:平昌县望京小学作者:易毅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近日,平昌县望京小学通过“三个一”开展:移风易俗“小举措”,助力乡村“大文明”宣传活动。

一堂主题课。向全体教职员工上一节移风易俗专题党课、向全体学生上一节移风易俗专题品德课,把移风易俗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结合起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使道德规范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

一封倡议书。学校团委、少先队向全校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们将倡议书带回家与家长共同学习,带动家长一起践行倡议书内容,争做移风易俗树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一系列活动。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文艺活动、演讲比赛、图片展览、歌咏比赛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实践活动,不断丰富移风易俗活动的内容。通过实践活动的开展,引导全校师生自觉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主题系列活动培养了望小人育正德、扬正气、励正志的优秀品格。我们将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