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得胜小学:实施“七个一”推动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5来源: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作者:杨成字体【  

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市、县关于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倡导教职员工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人情陋习。

发放一份倡议书。印发《得胜小学“禁大操大办,扬移风易俗”倡议书》,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新风尚,引导师生及家长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组织一次主题班队会。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让学生明白大操大办的危害,弘扬移风易俗的必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到每个学生家庭。

举办一次签名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在“扬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承诺书签字墙上签名,教职工还单独签订了个人承诺书。

创办一份手抄报。3至6年级每位学生创作一份“扬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手抄报。

召开一次谈心谈话会。对本校有子女升学的教职工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专门台账,开展专题约谈提醒,讲明纪律、讲清形势、做通思想,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举办一场专题宣传会。邀请得胜镇纪委书记到校专题宣讲,引导教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抵制大操大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