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灵山镇:项目作支撑 投资唱主角

发布时间:2022-06-28 08:44来源:平昌县灵山镇人民政府作者:高领字体【  

为深入落实县委、县政府对项目投资工作的安排部署,灵山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三县两地一门户”目标定位,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突出项目作支撑、投资唱主角,进一步抓好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工作,以项目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谋划项目储备。灵山镇紧紧围绕“壮大集体经济先行镇、农旅融合发展特色镇、美丽富裕乡村振兴示范镇”发展定位,结合生态养殖、特色种植、乡村旅游、高速互通等资源禀赋,发挥生态、区位、资源等优势,重点对优势农产品深加工、特色种养业产业群、吃住行娱一体化乡村旅游、老年康养医疗综合基地、高速互通商贸物流圈等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群众期望的好项目、大项目进行储备。今年以来,灵山镇从民宿、旅游、肉牛养殖、康养领域出发,动态储备项目10个,可实现总投资3亿元以上,能有效促进特色产业向规模化、市场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拓宽新招商渠道,奋力实施项目招引。立足灵山实际,拓宽招引思路,创新招引措施,实现优质招商。充分发挥网络信息优势,积极利用在外成功人士联系平台,对接268位在外工作的领导干部、企业家、专家、教授等成功人士,邀请其为家乡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做到以亲招商、以情招商,让更多外界投资者关注灵山发展、了解灵山优势,拓宽招商渠道、做好招商宣传。今年上半年已签约招商项目2个,意向投资项目2个,成功回引在外务工人员回家创业6人。

建立新工作机制,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灵山镇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跟进协调机制,细化任务目标,压实责任,采取每半月召开一次项目工作推进会、每月召开一次项目综合研判会等方式,及时、全面、系统地破解项目入库制约因素,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做到应入尽入、不重不漏,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指定班子成员点对点跟进,在招商项目从洽谈到正式落地的过程中,协助企业项目立项、用地、规划、环评、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办理,主动调解民事纠纷,搞好后勤服务,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