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得胜镇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10:03来源:平昌县得胜镇人民政府作者:赵晓艳字体【  

按照上级安排,我镇结合实际情况,在6月13日至19日期间,紧密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活动主题,广泛在公共机构和村(社区)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突出主题,营造活动氛围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节能宣传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效果,我镇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通过在政府机关、学校、村委会等地方滚动播放LED宣传标语,“村村响”、小喇叭等播放低碳发展理念。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利用我镇赶场天,联合环保、电力公司等其他部门(单位)在场镇中心区域讲解低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高群众节能意识,流动宣传车沿场镇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绿色低碳等音频。在照明开关、电脑、打印机旁边张贴温馨提示,增强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在学校组织师生集体观看“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提高学生的节能降碳意识,带动家人广泛参与低碳行动。

二、注重细节,切实节能降碳

从机关做起,以上率下,带动辖区全体民众参与到低碳行动中来。在全体镇村干部大会上传达学习《关于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工作群每日温馨提示注意节能低碳,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绿色节能意识,从自身做起大力践行低碳理念。

严格用电管理。在自然光照较好的情况下不使用照明工具,做到人走灯灭;早晨、天气凉快时不开空调,空调保持在26℃以上,人走关机;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暂时不用时休眠,下班后关闭电源。

严格用水管理。清洗拖把抹布、洗手时控制水龙头出水量,人走关闭关紧水龙头,饮用水按需取用,杜绝浪费。

严格用纸管理。节约纸张,尽量电子档传阅文件资料、双面打印文稿,废纸张反面装订做成记事本循环利用。

严格食物浪费管理。在公共机构食堂、辖区餐馆等地倡导光盘行动,按需点餐,打包剩菜,不铺张浪费。

加强生活垃圾分类。与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活动相结合,大力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鼓励收集可回收物品,厨余垃圾堆肥实现循环。

三、加强管理,巩固节能成效

通过制定节能减排实施方案,开展节能知识普及活动,鼓励绿色步行等行为,各方参与联动,形成了“机关带头、基层参与”的良好氛围,效果良好。后续我镇将常态化开展节能宣传工作,倡导低碳消费理念,巩固节能减排、绿色低碳成果,让得胜镇“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加快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