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三十二梁镇“三举措”做实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14:49来源:平昌县三十二梁镇人民政府作者:饶娆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三十二梁镇采取三举措抓实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喇叭、LED、设置警示标识牌、悬挂标语、发送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中小学生及家长进行暑假防溺水知识宣传,确保防溺水宣传工作全覆盖。各学校利用主题班会、安全课、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宣传防溺水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各村(社区)对辖区内的水域、堰塘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警示标识是否损毁或缺失,并及时整改到位,做到警示标识全覆盖。同时,对本村(社区)留守儿童进行摸排,加强与其监护人的交流和沟通。

强化责任落实。制定预防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镇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与各村(社区)签订防溺水工作责任书,并确保重点河塘有包保责任人和巡逻人员,对发现措施不落实、巡防不到位的及时通报处理,筑牢监督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