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笔山镇:扎实推动反诈骗知识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2-06-29 12:17来源:平昌县笔山镇人民政府作者:蒲涛字体【  

为深入推进“法律七进”,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笔山镇邀请县委政法委和派出所相关人员,到笔山中心卫生院宣讲防范电信诈骗暨养老诈骗知识,旨在增强广大群众防诈骗意识,帮助群众守住“钱袋子”。

会上,派出所工作人员通报了全县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参会人员展示当前最新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的种类、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与防诈有关的问题,结合典型诈骗案例,以案普法,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同时,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积极帮助参会人员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介绍APP的注册流程和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教学,让大家熟知APP的各项功能,并呼吁大家积极向身边人尤其是老人、学生群体宣传反诈知识,主动引导他人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提高防诈骗能力,形成全民反诈骗的良好氛围。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会意义重大,正当其时,直接增强了广大干群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下一步,笔山镇将以人民为中心,以宣传为导向,多渠道、多层次开展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注重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